澜辰

看心情写文,BL﹑BG都有

【戀與】白起x悠然《假如一切重頭來過》

*時間線在兩人見面前

*若有BUG請無視

*整篇謎之平淡(?)

  「白警……白警官?白警官!」耳邊有個聲音嗡嗡作響,想睜眼卻被沉重的腦袋阻止,白起緊皺著眉勉強撐開一條縫隙,入眼的白光讓他再度闔上,幾次適應後,總算好好看清周圍的事物。

  「白警官你總算醒了!要嚇死我了啊!」眼前是一起出任務的同事,那誇張的神情讓白起再次皺了眉:「我怎麼了?」

  「你救了我之後還有人在後頭埋伏,後腦被打了下,醫生說有腦震盪的狀況,你現在覺得怎麼樣?」他聞言抬手輕揉額角,沉思了會回道:「有點疼。」

  在同事準備喊醫生來時,白起搶先一步說:「但沒什麼大礙。」

  「欸?不再讓醫生看看嗎?」看著準備起身的白起,他慌張的提問,但當事人搖了搖頭:「我去辦出院手續。」不理會關心他的同事,白起徑直走向櫃檯。

  不知為何他總感覺心浮氣躁,似乎有什麼重要的事被遺忘了。

  之後幾天,白起一如往常的過日子,似乎每天忙於工作是常態,沒什麼娛樂可言,也沒其他關心的事,只是心裡堵堵的,不知哪裡不對勁。

  近期沒什麼案件,中午時間待在警局的人也多了,幾個同事湊在一起聊年少往事,興頭起了便有人朝白起喊了句:「白警官,你高中時……唔噗!」

  捂了他嘴的人向白起擺擺手:「沒事沒事!白警官您忙!」接著轉頭低聲罵道:「你是白癡啊,白警官高中混黑道的問什麼!沒帶腦子嗎!」那人嚇得點點頭保證不問了,才被放了一馬。

  而這頭的白起看他們一眼,再回頭看文件時,突然有些在意「高中」這一詞。高中……是啊,他高中都做了些什麼?嗯?……咦?……他似乎,想不起那段記憶。

  但白起並沒有特別慌張,或是急著尋找過去,印象中的童年總是沒有好光景,或許「遺忘」,是為了讓自己活得快樂些。

  最終這件事被他拋諸腦後,甚至連心裡堵的感覺都快被忽視時,她出現了。

  「您好,我是戀與公司的製作人,悠然。今天為了《城市新聞》的節目前來採訪,請問這個案件的負責人在嗎?」好有精神的聲音。這是白起進門前的第一個想法。

  「啊……負責人正好不在,妳看要不要約改天?」心中算著後製工作時間的悠然,堅決道:「不行,我可以等,今天一定要拿到資料!」對方還在想著怎麼打發她,一道清亮的男音打破這僵局。

  「我來吧。」那人對於白起的出現感到驚訝,還結巴著,白起就接著道:「這案件我也有接觸,回答採訪的話沒問題。」

  聽到這人願意幫忙,悠然感激的向他道謝,而白起沒注意到的是,那不自覺彎出弧度的唇。

  在悠然的要求下,白起帶著她前往事發地點,由於路程只隔了一條街,兩人索性走路過去。

  「妳來的時候沒有約負責人嗎?」白起覺得奇怪,這女孩做事情挺認真的樣子,應該不會犯這種錯誤啊?

  「這個嘛……負責人似乎認為這案件沒什麼可寫,就一直迴避採訪的事……」提到這令她無奈的事,悠然苦笑。

  之後白起沒再開口,讓她有些尷尬跟害怕,高中時的記憶猶新,這人應該是白起學長沒錯,沒想到那個令人聞風喪膽的學長現在會是警察。

  心中在意就忍不住偷瞄,來回幾次白起也注意到了。

  「有什麼事嗎?」

  「欸?啊不,沒什麼。」她乾笑著擺擺手,逃避對方的視線。雖然是學長,但白起都沒提到高中的事,那她還是別套近乎的好。

  「到了。」事發地是拾光街的攝影坊,但封條寫著禁止進入,似乎沒辦法進一步拍攝。

  「是因為還沒整理好才不給採訪嗎?」悠然在門口探頭探腦,有些失望。「不過沒關係,我們就在門口拍攝吧!麻煩學長……啊。」

  「學長?」她在心中暗罵自己嘴笨,怎麼腦裡想著不小心就喊出來了呢?看向反問的白起,她打哈哈道:「沒有啦,我們高中時同校而已。不說這個了,開始採訪吧!」

  採訪過程中,白起確實都能好好做出回應,但這女孩的一舉一動﹑每個神情,都是如此熟悉。如果那被遺忘的高中生活,真的有她的存在,那是不是一場美到不想醒的夢?

  「好了,今天真的很謝謝學﹑啊,白警官的幫忙。」

  「可以叫。」他沒頭沒尾的說了一句,在悠然疑惑的神情中,白起重複道:「可以叫我學長。」

  她愣了一下,接著笑道:「好的,白起學長。」

  「那麼我先回公司……咦?藝術館的門怎麼沒關?」走到隔壁藝術館的門口,她停下腳步。「好像沒人在呢。」櫃檯沒有擺上外出中的牌子,感覺有些奇怪。

  「我進去看看,妳待在外面。」白起小心翼翼的進門,手擺在腰間的槍上戒備。但仔細翻了圈,甚至故作巨大聲響,仍舊沒有任何異狀。

  「應該只是忘記關門,沒什麼問題。」回到門口,白起這麼說著。

  「要進來看看嗎?」

  鮮少來藝術館的悠然應邀入內,裡頭擺飾簡約明亮,讓人感覺非常放鬆。

  「之前都是看展覽才來,還是第一次進到這裡。」她站在落地窗前眺望遠處的高樓,沒注意到一旁盯著鋼琴的白起。

  他不會彈鋼琴,卻覺得這琴熟悉,是不是有過什麼淵源?想不起來的焦躁讓他皺起眉,明明前段時間還不怎麼在意過去的事,現在卻像心缺了一半,空蕩蕩的。

  「啊、是銀杏。」悠然的聲音引起他的注意,牆上掛著一幅以銀杏葉拼湊的畫,溫暖的橘黃讓白起心中起了點暖意,他鬼使神差的開口:「妳要彈琴嗎?」

  「嗯……很久沒彈了,可能彈得不怎麼好。」

  「沒關係,我想聽。」他還在詫異自己怎麼知道悠然會彈琴時,接著說出口的話又讓白起皺眉,他怎麼會想聽一個陌生人彈琴?

  而悠然雖然意外,卻仍是掀開琴蓋彈奏。

  記憶中的曲調繁繞在兩人之間,眼前似乎有一片片銀杏在風中飛舞。闔上眼,每個音符都隨著葉片的飄落而跳動,與當年的旋律相同,像化成風一樣,將向下墜落的他包圍,是那股溫暖,將他推入風的懷抱。

  「很好聽。」直白的讚美讓悠然瞇起眼笑了:「謝謝。」

  後來他們待到管理人回來便離開了,但那天之後,白起總動不動就想起她,非刻意的。像是平淡的生活中,本來就處處都有她的影子。

  今天仍舊簡單傳了句日常問候給悠然,一個聊天室卻突然跳了出來。

  『白哥!你怎麼都沒回我訊息啊!是忘了我嗎!』

  白起看著對方頭像,皺眉輸入一句:『你是誰?』

  別說這對韓野來講有多晴天霹靂,他馬上打了電話約白起出來,而秉著搞清楚對方是誰的目的,他理所當然赴約了。

  「白哥,你是真忘了我嗎?」雖然白起如往常般的一臉嫌棄,但韓野就是能感覺到那股陌生,他著急的說:「我們是高中同學啊,你忘了?」

  聽到關鍵詞,白起平靜的回:「高中的事我都忘了。」

  「不會吧!老闆的事你也忘了?」看他面帶不解,韓野補充道:「就是悠然啊。」

  「你認識她?」

  「當然,當年我可是幫白哥你追過她呢!」

  「原來我以前也喜歡她嗎……」聽著這番話,白起低喃。接著他撇了韓野一眼:「你還知道多少?」

  「我知道的事可多了!只要是白哥的事我都知道!」

  「好,把那三年發生的事,一字不漏的告訴我。尤其是她的事。」

  假如一切必須重頭來過,風仍是會帶我到妳面前,然後再次喜歡上妳。

  END

後記

說一下這篇的靈感來源

昨天去CWT在看台區發呆時,看到右邊來了一個悠然,左邊來了一個白起,然後眼睜睜看著兩人在我面前錯身而過,沒有絲毫留步或眼神交流

我內心頓時哭成智障(。

他們宛如陌生人一樣(本來就是)

雖然說是coser可是我好難過(……

本來這篇標題是《假如一切沒發生過》

但冷靜後還是這樣吧ヽ(´・ω・)ノ

偷偷問個:第一次在這邊發文,不知道該用簡體還繁體,還請大家指教qwq

评论(6)

热度(64)